close

The ring / signet of Jacob Palmer (Ryan Gosling) in Crazy, Stupid, Love |  Spotern

《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2011)是導演搭檔葛倫費卡拉(Glenn Ficarra)和約翰瑞庫亞(John Requa)的第二部導演長片,也是他們第一部劇本非自己撰寫的作品,而是當時已寫過幾部賣座皮克斯和迪士尼動畫片劇本的編劇好手丹法格曼(Dan Fogelman)的第二部實境長片劇本,也是首部由他獨自發想的長片編劇作品,本片的叫好叫座令他們晉升好萊塢一線導演和編劇之列。

卡爾被妻子艾蜜莉要求離婚,並得知艾蜜莉有個同事外遇對象,晴天霹靂的他搬出家裡陷入愁雲慘霧中。卡爾開始夜復一夜上夜店借酒澆愁,夜店常客雅各對他伸出援手傳授把妹絕招,設法讓他擺脫失婚陰霾,婚後將近20年來從未再上情場的他起初不得其門而入,但在陰錯陽差成功後忽然開竅並如魚得水。

另一方面,雅各在夜店遇見令他心動的漢娜,卻難得吃了閉門羹,未料漢娜在對男友失望透頂後衝動投向雅各懷抱,也令雅各打開心房並不再夜夜笙歌,並反過來向卡爾諮詢如何維持交往關係,尤其是為了要與漢娜父母見面向他求助。在得知艾蜜莉仍對自己無法忘懷後,卡爾回家安排驚喜企圖挽回她的心,帶雅各回家的漢娜卻也在此時拜訪他們,造成一連串的雞飛狗跳。

本片肯定是延續廣受歡迎的《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2003)和甚至才在本片前一年推出的《情人節快樂》(Valentine's Day,2010)的多線敘事愛情喜劇路線,但法格曼把起初看似毫不相關得角色之間的驚喜關聯,交織得更巧妙且更有衝突戲劇性。本就很有號召力的大堆頭一線卡司也組成精彩整體演出,如今都是奧斯卡影帝后得主或入圍者的史蒂夫卡瑞爾(Steve Carell)、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和艾瑪史東(Emma Stone)金光閃閃。除了兩段主軸,卡爾和艾蜜莉的少年兒子愛上青少女褓母、褓母卻暗戀卡爾的逗趣純真三角戀,也加強本片愛情喜劇的溫馨討喜,雅各初次帶漢娜回家重現《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1987)最經典的一幕,更令老影迷心花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