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Samberg and Cristin Milioti in Palm Springs (2020)

在對《棕櫚泉不思議》(Palm Springs,2020)毫不知情的狀態下,片名和海報都會令人以為這只是另一部愛情喜劇,但新銳導演和編劇麥克斯巴爾巴考(Max Barbakow)和安迪西亞拉(Andy Siara)能創下日舞影展2200美元最高版權金紀錄賣給Neon和Hulu,絕對有他們的兩把刷子。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最新以被困在重覆同一天無盡循環為前提的電影,年輕影迷或許會拿《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2014)等許多同樣前提的片來相提並論,但資深影迷才會知道,本片的靈感更可能來自27年前的經典電影《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1993)。奈爾斯和女友早上在女友位於棕櫚泉的老家醒來,準備參加女友妹妹的婚禮,他一派輕鬆並穿著突兀的花襯衫,啤酒一罐接一罐,並隨機亂入獻上最完美的致詞,甚至和女友的姊姊莎拉情投意合,但在他突然莫名其妙被追殺後,他和莎拉進入一個洞穴。早上,他又在同一天醒來,但這天,在同一天醒來的還有莎拉。

新生代笑匠亞當山伯格(Adam Samberg)和崛起女星克莉絲汀米里歐提(Cristin Milioti)碰撞出絕佳火花,奧斯卡得主J.K.西蒙斯(J.K. Simmons)也以意想不到的角色驚喜登場。本片在層出不窮的展開劇情中,依然提出如何看待人生的大哉問,最後雖然依舊脫離不了愛情喜劇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俗套,卻仍令人在看得開心過癮之餘,仍會反觀自己如何度過每一天,並且在一切即使都看似無關緊要時,還能不傷害別人,並在乎別人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