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 Firth and Renée Zellweger in 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 (2004)

《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2004)應該是早在第一集前就已計畫的第二集,改編自海倫費爾汀(Helen Fielding)1999年趁勝追擊的第二集小說(台灣書名為《B.J.的單身日記2─都是男人惹的禍》),除了原本三位編劇回歸,還加入《愛情三選一》(Definitely, Maybe,2008)加拿大編導亞當布魯克斯(Adam Brooks),導演改為《豔倒群雌》(To Wong Foo, Thanks for Everything! Julie Newmar,1995)英國資深導演碧班基德隆(Beeban Kidron)。

本片再以聖誕節為開頭,但布莉琪不再孤家寡人,而是有個熱戀中的男友馬克,並且繼續在記者工作中鬧笑話。馬克有個美麗高挑、家財萬貫的新同事瑞貝卡,讓布莉琪備感威脅,丹尼爾又好巧不巧改行成為布莉琪電視台的王牌節目主持人。布莉琪和馬克發生口角,並一時衝動提出分手,也毅然決然接受電視台提議,和丹尼爾一起前往泰國普吉島拍攝旅遊節目順便療傷,未料她陰錯陽差被認為走私毒品鋃鐺入獄,只能希望還愛她的馬克前來救她。

比起第一集,這集和原著出入更多,但也改得相當有趣(尤其是有個關鍵情節的雷,不過還沒看過的各位就自己看吧),不過對我而言最可惜的是,柯林佛斯(Colin Firth)沒能照原著中被訪問的橋段一人分飾兩角,其實還傳出要改成芮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當時的男友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參一腳,最後卻都無疾而終。芮妮雖沒再以此角入圍奧斯卡,繼續入圍金球獎也算是小小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