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Won  

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 ज़िन्दगी ना मिलेगी दोबारा Zindagi Na Milegi Dobara (You Won't Get to Live Life Twice / You Don't Get Life a Second Time)
(Zoya Akhtar, India , 2011)

寶萊塢電影這個已成印度文化的重要ㄧ環,將近十年來透過台灣影展的引薦,也漸漸讓許多觀眾也成為此類型的信徒,尤其前年罕見長映卻熱潮不減的「三個傻瓜」,可說是寶萊塢的一個高峰,但真正稱得上令人耳目一新的,則是去年亦於影展搶先登台、今年由片商正式引進的「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

遠在英國貿易界頂層打拼的阿俊,和懷才不遇並有個極欲實現的人生缺憾的英朗,都因為即將成婚的卡畢和他們許下已久的約定再度聚首,這三個莫逆摯交要在地球另一端的樂土西班牙展開一段挑戰彼此和自我、並不枉此生的冒險。

光是這個故事前提就足以令人為之好奇,而在結合寶萊塢形式與異國風情的創意,更賦予寶萊塢電影一個嶄新的光景,除了內外兼具的各俊男美女演員,最重要的音樂和歌曲,也融合了許多世界各種不同類型的元素,激發出令人十分驚喜的視聽饗宴。

各自面臨的人生難題的三位主角,也在一路上的際遇、衝突和相知相惜下,得以找到出路、甚至開創另一段嶄新人生,雖然情節還是十分似曾相識,呈現的方式卻相當自然而能夠令人產生共鳴。「三個大丈夫~花天走地」的靈感不免來自「醉後大丈夫」和「三個傻瓜」,但它突破類型框架的成就,正如面對自我恐懼而後重生的主角們,是實現夢想和人生的最佳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