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tto Jr. and Carla Kinzo in Desterro (2020)

《流離公路》(Desterro,2020)是巴西導演瑪麗亞克拉拉艾斯柯巴(Maria Clara Escobar)的首部劇情長片,從一個中產階級家庭開端,再慢慢拆解他們美好假象下的空洞。全片分成三個章節並採非線性敘事。第三章在中間先出現,揭示丈夫突然接到妻子死訊,以及他們其實是非婚夫妻,在花了一小時篇幅的第二章中,揭曉妻子踏上旅途到死亡的過程,本來對於妻子的死因還有點好奇,但在過了一半後,只想本片趕快結束。

全片很有尤格藍西莫的嘲諷中產家庭和怪誕滑稽的調性,但節奏拖沓和叨絮不斷令人難以忍受,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一大範例,也很像憤青唾棄資本主義及女性反抗父權社會,卻落得無病呻吟的宣言,如同最後的火燒屋長鏡頭,就只是為燒而燒,又覺得要讓它燒得值得,所以把整段火燒的無謂過程,硬塞到觀眾原已疲乏不堪的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