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 Jeremy Pope, The Inspection Was About Healing [Exclusive Interview]

《檢閱日》(暫名,The Inspection,2022)是美國導演艾勒根斯布拉頓(Elegance Bratton)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他從軍新訓時期的親身經歷,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主角、配角和首部長片。

無法忍受流落街頭居無定所的艾里斯,毅然決然從軍加入海軍陸戰隊以換取安定生活,然而他原以為能夠輕而易舉保密的同性戀身分,很快就因克制不了生理反應而曝光,令他在新訓過程中飽受歧視霸凌、甚至面臨生命危險,但在善良士官長暗中幫助的激勵下,他扭轉劣勢、證明能夠成為優秀軍人的實力,但最大的關卡,仍為無法接受他而把他逐出家門的母親。

雖然軍中恐同題材已非空前,艾勒根斯布拉頓如泣如訴道來的切身經歷,仍能令人十足感同身受,比起《軍中禁戀》(Beau travail,1999)的文藝隱晦,布拉頓其實效仿了更像《金甲部隊》(Full Metal Jacket,1987)的陰森顫慄氛圍,除了令人身歷其境的意圖顯而易見,也令本片不只關於在軍中遭受歧視的同性戀,而是所有遭受排斥的族群,包括被當作阿拉伯人的棕色皮膚人士,但也有不懷偏見的長官與仗義執言的新兵,令本片並沒過於濫情的悲慘戲劇性,更加寫實而讓人信服。

新生代演技派傑瑞米波普(Jeremy Pope)以同為黑人同志的成長過程,精準揣摩布拉頓的心路歷程,對於遭受遺棄的委屈埋怨、面臨生命威脅的崩潰邊緣,以及對親切士官長產生移情作用的幽微情愫,集結而成立體鮮明的精湛演出、辦到成就本片的重大任務;飾演母親的昔日玉女演員蓋布瑞兒尤尼恩(Gabrielle Union),也有深入詮釋恐同母親複雜心境的突破以往稱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