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骨肉的總和》10個幕後故事!「甜茶」選角原因曝光、「食人肉」的主題起源? | 電影、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幕後故事、泰勒·羅素| 影劇星聞|

《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2022)是義大利導演盧卡古阿達格尼諾(Luca Guadagnino)的第七部劇情長片,改編美國作家卡蜜兒德安潔里斯(Camille DeAngelis)2015年的同名小說,敘述一則驚世駭俗又無比浪漫的成長愛情故事,入選威尼斯影展、獲得最佳導演與年輕演員。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青少女瑪倫,才剛移居到一處,就因抵擋不了「噬人」的慾望、令他們被迫再度遷徙,為此身心交瘁再也無法忍受的父親隨後棄她而去,令她展開首度孑然一身的飄零人生。瑪倫萬萬沒想到能在流浪途中遇到同有食人欲望的「同夥」,更和其一的年輕男子李展開交往一起「捕食」,但除了殺人揮之不去的罪惡感,一個年長同夥更暗中尾隨她緊跟不放。

盧卡古阿達格尼諾與提摩西夏拉梅(Timothée Chalamet)繼《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2017)再度合作的本片雖亦為愛情故事,卻是調性與其浪漫深情大相逕庭、較接近阿達格尼諾另一部作品《窒息》(Suspiria,2018)的驚悚恐怖類型,《以》能令人魂牽夢縈再三回味,本片則是可能完全相反地不忍再看,但情感濃烈程度依然毫不打折。

雖沒明顯標示年代,從瑪倫出生證明上的出生年份為1973年、使用錄音帶隨身聽和Kiss樂團仍為當紅,以及瑪倫提及自己為18歲,皆能推敲出1990年代初的背景,延續古阿達格尼諾對於懷舊年代的情有獨鍾,並以公路形式造就美國電影獨有質感,新進歐洲攝影師阿爾森尼克哈查圖蘭(Arseni Khachaturan)則繼續精準呈現他的高度風格化影像,川特瑞茲諾(Trent Reznor)和阿提克斯羅斯(Atticus Ross)也再造優美與詭譎兼具的出色配樂。

提摩西夏拉梅不負眾望再度展現又一精湛演技,深刻詮釋透露家庭不堪過去的傷痛,不過如同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發光發熱的夏拉梅,本片造就了泰勒羅素(Russell Taylor)正式成為新生代演技派,瑪倫在欲望與道德之間拉鋸、家庭破碎又尋母夢碎的心路歷程,都被她以持之以恆的情感貫穿全片;資深演技派馬克萊倫斯(Mark Rylance)則再展純熟功力,精準呈現跟蹤者令人惶恐的陰森之餘又能感到同情的可悲。食人雖為本片的最大號召力,但其隱喻邊緣人的悲慘殘缺,才是最強大的情感核心,以一種極端之惡來對抗必要終結之惡,即便是骨肉至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