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nding of The Unforgivable Explained

《無赦》(The Unforgivable,2021)是德國導演諾拉芬許埃特(Nora Fingscheidt)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暨首部英語作品,重拍英國影集《不可饒恕》(Unforgiven,2009),敘述一名被判殺人罪服刑20年的女人出獄後的贖罪之路。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入獄20年後,獲得釋放的露絲必須重新融入社會,卻因被判殺人罪而舉步維艱,但她最大的難題,是與在她入獄時仍年幼而被收養的妹妹團聚。20年前,尚未成年的露絲和五歲妹妹在單親父親去世後,必須依法受到社會福利局接管,拒絕和妹妹分開的她極力抵抗,熟識的警長前去勸說時卻中槍身亡,露絲才因被認為持槍誤殺遭判刑。在尋找妹妹的過程中,她似乎獲得重建新生的契機,卻被警長的孤兒兄弟盯上、亟欲為父親一報血仇。

這種社會重生人的故事已屢見不鮮,所以本片的焦點完全在於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的實力派演技上,她也毫無意外地交出另一個精湛深刻的表演,尤其在這個以主角為中心的故事裡更有發揮。可惜故事(或這個改編)本身太一廂情願,讓她幾乎快要成立的整體演出,因片尾刻意設計的劇情大轉折而功虧一簣。

芬許埃特肯定是因首部長片《蘿莉破壞王》(Systemsprenger (System Crasher),2019)成功呈現心理殘缺又令人同情的角色,以及剪輯精準的節奏掌握而被選上執導本片,她也確實延續該片穩健的執導功力,但或許因為無法主導劇情發展,只能四平八穩卻照本宣科地拍出不合邏輯的情節,不過首部英語片雖算失利,卻也是一個開啟機會的踏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