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 Home Sweet Home Alone connects to the original movie

《小鬼當家之耶誕大作戰》(Home Sweet Home Alone,2021)是英國導演丹梅澤(Dan Mazer)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是為了Disney+影音平台而製作的經典喜劇《小鬼當家》(Home Alone,1990)重啟。

這個全新故事設於原版的芝加哥郊區(甚至同一棟房子),傑夫和潘是一對面臨財務困難而被迫賣房的夫妻,小男孩麥斯和媽媽在他們讓人看房時借廁所,他們偶然讓傑夫發現自己擁有已故母親留下價值連城的古董娃娃,當晚卻隨即發現憑空消失,因而認定是麥斯偷走。同時在家族即將前往東京的聖誕假期前,無法忍受一屋子親戚的麥斯躲進車庫的車上睡著,造成隔天被遺忘而獨自在家。傑夫和潘設法潛入麥斯家找回娃娃,麥斯則設下武器機關阻擋擊退他們自我防衛,令他們各自的聖誕夜不得安寧。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這也是一部賣懷舊感的電影,還把原版的哥哥找回來飾演成為警察的同一角色,不過把原本貪婪搶劫的盜匪改成情有可原的夫妻,屢受機關攻擊的卡通式情節則變本加厲,到了有點可怕致死的地步(雖然原版也算是)。最後化解誤會盡釋前嫌的夫妻接納落單的麥斯一起過聖誕,令原版只有孤單剷雪老人與家人團聚的部分更具聖誕氛圍的溫馨,可惜劇情刻意敘事又操之過急,笑料也乏善可陳,整體而言淪為和原系列同為全新故事的第三集一樣狗尾續貂,可能只比退居電視電影的四、五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