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ing is alles in het ouderwets amusante 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 | De  Volkskrant

《破案三人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2021)是美國演員暨編劇史提夫馬丁(Steve Martin)和美國導演約翰霍夫曼(John Hoffman)聯合主創的犯罪喜劇影集,以意想不到的新鮮卡司組合結合「人是誰殺的」不敗題材取勝,隨著Disney+今天在台同時上線。

過氣電視演員查爾斯、苦尋突破的資深百老匯導演奧利佛和年輕女子梅貝爾是紐約曼哈頓上西城同一棟高級公寓中的住戶,他們原本毫無交集,卻因一件公寓裡的命案開始合作企圖破案。原本即以Podcast另尋發展的奧利佛,和另兩人開啟「住宅大廈裡只有謀殺」節目,以報導他們的追查過程。隨著新的案情轉折層出不窮,越陷越深的他們甚至讓自己變成目標、成為兇手的下一個受害者。

身兼主創的馬丁自嘲般地飾演過氣演員查爾斯,再與老搭檔馬丁蕭(Martin Short)合作毫不意外,和他們的世代截然不同的當紅影歌偶像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則是令人驚喜的新鮮搭檔,他們三人也果真碰撞出絕佳喜劇火花,加上搭配時下盛行的Podcast,為「人是誰殺的」題材注入輕鬆討喜的喜感和意想不到的新意。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大多集數皆由女性導演執導,馬丁和霍夫曼只擔任主創和編劇,顯示他們跟上時代提倡性別平等的不遺餘力,也有一些令人激賞的巧思,尤其是第七集「6B的男孩」整集透過聽障角色來用默劇形式呈現。資深笑匠納森連恩(Nathan Lane)驚喜現身飾演和以往誇張搞笑形象大相逕庭的配角,珍林區(Jane Lynch)也客串一個對應自己同志身分的揶揄角色,奧斯卡提名演技派艾咪萊恩(Amy Ryan)則再展她駕馭不同類型游刃有餘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