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iew: Poppy Field - Cineuropa

《我的警察情人》(Câmp de maci (Poppy Field),2020)是羅馬尼亞演員艾烏根傑貝雷亞努(Eugen Jebeleanu)演而優則導的首部電影長片,也是編劇伊歐娜莫拉魯(Ioana Moraru)的首部電影劇本,看似一部普通的同志愛情電影(尤其是台灣的中文片名),其實是羅馬尼亞寫實電影新浪潮的續作。

克里斯提和來訪的法國(或法語國家)男友共度短暫週末,見面激情過後,身為警察的他當晚仍必須輪職。他與同僚抵達一間電影院,進行解決保守份子抗議一部女同志電影的糾紛,他偶遇前往觀影的前交往對象(或只是炮友),對同僚掩飾自己同志身分的他,在對方糾纏一時情急下出手傷人,以致同僚必須幫他平息可能破壞警察形象的危機,他也在過程中與自己的內心反覆交戰。

開場就直接進入激情和裸露的戲碼,確實也刻意誤導觀眾(尤其是男同志)以為這又是一部普通的同志片,但男主角克里斯提幾近正面全裸又吊人胃口的隱藏,其實就為後來揭曉他其實還藏在櫃中埋下隱喻伏筆。本片的重點絕對是在於批判羅馬尼亞的恐同,不過富巧思地透過一個也自我恐同的同志角色觀點,其他同僚與他的互動交談也饒富趣味和影射(尤其是關於收留狗的故事)。飾演克里斯提獨撐全場表現精彩而獲獎的康拉德梅里柯菲(Conrad Mericoffer)絕對是本片成功的最大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