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2002 Muere otro día - Love4Musicals

《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2002)是正宗007系列第20集暨21世紀的首部007電影,由紐西蘭導演李塔馬侯里(Lee Tamahori)執導,是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出飾龐德的第四部暨最後一部,在推出時以全球四億三千多萬美元打破007電影票房紀錄、成為當時最賣座的一集。

龐德潛入北韓軍事基地調查非法交易非洲血鑽購買軍火的上校,該上校在追緝中掉落瀑布底下,龐德則在行動失風後被捕刑求長達14個月。英美政府以交換北韓囚犯救回龐德,因涉嫌洩密而被取消情報員身分,龐德私下調查該名涉案的北韓囚犯證明自己清白,並在循線到古巴時遇見也在追蹤的美國國安局情報員金克絲,並發現與英國億萬富翁格瑞夫斯相關。格瑞夫斯於冰島的冰宮飯店科技展示會上公布用衛星集中太陽能的能源裝置,龐德和金克絲發現格瑞夫斯其實是被認定死亡的北韓上校,大難不死後整形而改變身分,並企圖用此一科技進攻大韓民國統一朝鮮。

荷莉貝瑞(Halle Berry)是首位奧斯卡影后龐德女郎,而且是剛好在演出本片後即獲獎,也是首位正派黑人龐德女郎。反派龐德女郎則是符合角色冷若冰霜的「裴淳華」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她後來也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令本集的龐德女郎為至今含金量最高。飾演大反派的英國男星托比史蒂芬斯(Toby Stephens)是1990年代以來最沒名的007大反派,因影壇發展不利而多集中於電影和舞台劇。在上一集《縱橫天下》(The World Is Not Enough,1999)中接班Q而被戲稱為R的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在本集中正式成為新任Q,卻也是他唯一飾演Q的一集,不過因紀念007電影40週年,令他在片中展示過往集數中武器的戲分頗多。

大衛阿諾(David Arnold)繼續執掌配樂,主題曲“Die Another Day” 則由天后瑪丹娜(Madonna)聯合創作暨演唱,延續她當時歌曲主打的電子曲風,堪稱最不像007的主題曲,她也成為首位在007電影中客串的主題曲演唱者,卻也因而慘獲金酸莓獎最爛女配角,主題曲雖獲金球獎和葛萊美入圍肯定,卻也被娜姊本人拖累、成為史上第一首入圍金酸莓獎的007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