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於102230日於新光影城舉行,有鑑於策展人林志杰擔任今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本屆幾乎囊括今年最新出爐泰迪熊獎得獎佳作,包括最佳劇情片《愛是一隻貓》(Tomcat, 2016)、最佳紀錄片《紐約在燃燒》(Kiki, 2016)、評審團特別獎《絕不讓你孤單》(You’ll Never Be Alone, 2016)和今年金馬奇幻影展話題之作《559分愛上你》(Paris 5:59, 2016),其中《559分愛上你》已成台灣同志影迷心目中天菜的男主角將隨片來台,出席10/2610/29同志遊行當天兩場晚間QA。不過除了泰迪熊獎,本屆影片可說是部部精選,絕對是年度最有代表性的LGBT電影,以下推薦十部必看佳作,提供影迷同好們作為參考。

「kater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愛是一隻貓》Tomcat

雖然已有泰迪熊獎背書,本片的優秀程度仍令人讚嘆不已,充滿隱喻的劇情和角色,扣人心弦又令人繞樑三日,當然兩位熟男主角在鏡頭前毫無尺度的大方裸露也令人臉紅心跳。

「You’ll Never Be Alone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絕不讓你孤單》You’ll Never Be Alone

同樣有泰迪熊獎背書,首度編導的新銳導演展現純熟技巧,精準鋪陳冷冽氛圍,資深演技派賽吉歐赫南德茲精湛詮釋父親一角的心碎與悔恨。

「Real Boy 2016 documentary」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是大丈夫》Real Boy

真誠地記錄一名想成為男人的女孩的心路歷程,以及他與母親之間愛恨交織的複雜情感,發自內心的創作歌曲也深深引人共鳴。

「Made in Bangkok documentary」的圖片搜尋結果

MIB跨性女伶》Made in Bangkok

感人至深地跟隨主角莫嘉娜前往泰國參加選美,並懷抱夢想成為貨真價實的女人,當她得知可望如願以償時的欣喜淚水,絕對會令人為之動容。

「Holding the Man 2015」的圖片搜尋結果

《深擁一世情》Holding the Man

取材自澳洲最家喻戶曉的同志愛情故事,橫跨15年的真摯情感和驟臨威脅,除了同志觀眾能夠感同身受,也更深深感動每個人的心。

「Spa Night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一夜,我在三溫暖》Spa Night

堪稱年度最令人驚喜的同志暨美國獨立電影,美國韓裔新銳導演敘事手法穩健,精彩表現主角天人交戰的成長與掙扎,獲得日舞影展肯定的男主角也是一大關鍵。

「Rara 2015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拉.拉》Rara

清新自然地呈現一則多元家庭的故事,青少女主角正值青澀年華時與母親的衝突,以及面臨父母拉鋸之間的徬徨,令人聯想到《蜂蜜之夏》幽微的少女心事,也凸顯多元成家尚存的困境。

「Liebmann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夏天有點怪》Liebmann

這部由女導演敘述的男同志電影,本身就有點與眾不同的氣息,神秘男主角的出現讓單親媽媽求歡不成,男主角反而與自己工作店裡的顧客發展出一段躊躇不前的曖昧情感,形式和內容都令人耳目一新。

「Barash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酷戀青春》Barash

本片延續以色列電影近年來的優異水準,以一個單純的女同志故事,進而呈現以色列依然與巴勒斯坦對立的政治情勢,也充滿酷勁地散發出年輕女性突破自我的青春荷爾蒙。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短片》Berlinale Teddy Award Shorts

囊括獲得今年泰迪熊獎最佳短片的《孕火焚身》以及其他也十分傑出的角逐作品,有充滿多藍氣味的《媽媽要你好好的》、逗趣又出人意表的《求愛狂歡夜》、令人捏把冷汗的《屋頂上的春光》、呈現年輕騷動的《足球、牛仔、復活節》和有其驚人之處的影像論文《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