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電影:驚爆焦點
Film of the Week: Spotlight

IMDb: 8.2/10; Metascore: 93/100

橫掃2015年度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獎的《驚爆焦點》敘述2001年波士頓全球報踢爆天主教神父性侵醜聞的真實案件,重現焦點小組鍥而不捨的追查過程,他們不只是善盡記者的社會責任,更進而改革了全世界在悠久宗教歷史下所受到的壓迫。湯姆麥卡錫在廣獲好評的《下一站,幸福》和《幸福來訪時》後,再度低調細膩地呈現人物和故事,並成功首度挑戰更大格局的題材,米高基頓、馬克魯法洛、瑞秋麥亞當斯、李耶夫許瑞伯、史丹利圖奇等整體演員表現精湛,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女配角、劇本及剪輯,是扎實好電影的絕佳範本。

前兩週因春節而忽略了,以下補充推薦上週「本週電影」。



好萊塢的黑名單 Trumbo

IMDb: 7.5/10; Metascore: 60/100

取材自兩屆奧斯卡最佳劇本得主道爾頓莊柏的傳奇事蹟,《好萊塢的黑名單》敘述1950年代美國在封閉社會下對敏感共產思想份子的迫害,身受其害的莊柏掙扎於被列入黑名單對其事業和家庭的重大影響,卻毫不影響他深具才華的創作力,繼續寫出《羅馬假期》等經典作品。擅長諷刺政治題材的喜劇導演傑羅奇生動呈現這位傳奇人物的奮鬥過程,當紅演技派布萊恩克倫斯頓以精湛動人的詮釋,首度問鼎奧斯卡影帝。

本週及前兩週其他推薦電影:
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 (IMDb: 8.6/10, Top 250 #49; Metascore: 65/100)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IMDb: 8.0/10; Metascore: 68/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