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One-way to Antibes  
 
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 En enkel till Antibes (A One-way to Antibes, Richard Hobert, Sweden, 2011)
 
來日不多的喬治,就連唯一的房子都被債務纏身的兒女覬覦,過去的陰影也不斷來拜訪,似乎在召喚著他一同西歸,但還好有管家老友東尼的援手,不僅讓他「四兩播千金」地抵擋兒女的「入侵」,也得以實現他夢寐以求卻遲遲無法實現的願望。但唯一的不定時炸彈,就是意外與他一同踏上旅程的年輕看護瑪莉亞。

「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絕對會令人馬上聯想起近來亦廣受歡迎的「金盞花大酒店」,同樣是以老人為主角,兩片都刻畫了年長者依然對愛情保有的殷切渴望、彌補缺憾的迫切嚮往,以及回顧人生的省思與釋懷,並以輕鬆詼...
諧的態度來看待生命及死亡,在一個看似沒有前方的終點,找到另一個可能的起點。

意圖謀財的子女,和心懷不軌的年輕女看護,還有個把事情全看在眼裡的管家,這些角色設定都令我更聯想到英國喜劇導演強納森林的「謀財真要命」,面臨遺產分一杯羹的荒誕滑稽,兩片都有點到笑穴的著墨,在「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中表現爐火純青的史凡柏提托貝,和「謀財真要命」的寇克道格拉斯一樣,都是使影片活靈活現的成功關鍵。

2012台北電影節「往蔚藍海岸的單程票」英文字幕版預告:
http://yellowaffair.com/web/guest/product?redirect=%2Fweb%2Fguest&product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