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apter 4)是美國導演查德史塔海爾斯基(Chad Stahelski)的第四部劇情長片,此系列至今推出的所有電影,即為他至今執導的所有作品,如同前三集緊接著上一集的結局、敘述殺手高層組織企圖殲滅殺手主角約翰維克未果後、繼續全力追殺他的雙方交鋒。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約翰維克在被殺手飯店經理溫斯頓以假子彈射擊詐死後、前往沙漠復仇殺死接受他回歸殺手組織卻食言的長老,殺手高層「高桌會」當然更加全力圍捕追殺他、全權交給心狠手辣的權威成員格拉蒙侯爵,這次維克則也獲得更多盟友援助,除了溫斯頓與包厘幫之王,還有東京殺手飯店經理老友,甚至原本獲派刺殺他的另一名老友,和亟欲領取鉅額懸賞金的獨立刺客「無名小卒」,都在過程中化敵為友鼎力相助。

本集當然再度延續本系列殺人如麻的痛快過癮,以及精心設計的酷炫視覺,首度設於亞洲的東京場景,堪稱上一集尾聲東方擺設透明璃幕的進化版,此舉當然是因為本集再把要角設定為亞洲人,而且一次加到兩位(還有飯店經理女兒),真田廣之(真田広之)和甄子丹皆一展招牌剛強武士與功夫大師的俐落身手,甚至獲得兩人對決的獨立篇幅,不過也令本片不再聚焦於主角約翰維克身上,武打精彩程度雖不在話下,卻也造成劇情發展稍嫌失焦拖沓。

繼前兩集的羅馬與摩洛哥以及本集開場的東京,中段與後段再分別到世界知名大都柏林與巴黎,甚至不再延續所有系列前作皆拉回紐約市、直接把高潮戲設於巴黎、極其運用當地著名景點,凱旋門圓環絡繹不絕的車陣交鋒、蒙馬特山丘陡峭階梯的驚險滾落,以及聖心教堂前的日出終極決鬥,都令人看得大呼過癮又賞心悅目,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效仿美國名導布萊恩狄帕瑪(Brian De Palma)的一鏡空拍室內場景,既呈現另一酷炫的視覺風格,也把壓箱武器爆彈槍的強大威力表露無遺。

表明「不想騙錢」、本集為自己執導最後一集的查德史塔海爾斯基,連同上一集加入的編劇薛海騰(Shay Hatten)與本集新加入的動作片編劇麥克芬奇(Michael Finch),聯手打造出長達2小時49分的史詩終極篇章,雖然本集為完結篇與否由不得他們作主,應該也不想狗尾續貂、身兼製片的主角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他們一起交出毫不辜負本系列的華麗告別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