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ostbusters: Afterlife' Tops Box Office With A Robust $44 Million Weekend

《魔鬼剋星 未來世》(Ghostbusters: Afterlife,2021)是加拿大導演傑森萊特曼(Jason Reitman)的第九部劇情長片,也是他接手延續父親艾凡萊特曼(Ivan Reitman)1980年代的科幻喜劇系列《魔鬼剋星》(Ghostbusters,1984)及其續集(1989)睽違32年的正宗第三集。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昔日魔鬼剋星成員伊貢退隱至美國中西部小鎮但仍暗中捉鬼,直到某日他被惡鬼殺害身亡。從小被他拋棄的女兒凱莉是個單親媽媽,在得知父親去世並把小鎮房屋留給她後,她帶著青少年兒子崔佛和被遺傳父親科學才能的小女兒菲比移居小鎮。崔佛和菲比在屋中發現外公的魔鬼剋星車和捉鬼器材,並和崇拜魔鬼剋星的老師、報導靈異事件的同學,和崔佛愛慕的警長女兒接連目睹鬼魂現身,且因不小心釋放伊貢捉到的惡鬼,而令在1984年被魔鬼剋星制服的大魔王厲鬼格澤因而重生,也揭曉伊貢拋家棄女隱居小鎮長達超過30的秘密目的。

從以伊貢一角作為出發點,就開宗明義地顯示本集是獻給已逝世七年的主角暨編劇之一哈洛德瑞米斯(Harold Ramis),加上孫子女繼承外公衣缽的劇情,片裡片外都具十足傳承意味,可惜萊特曼和吉爾基南(Gil Kenan)的劇本沒能延續原創者瑞米斯和丹艾克洛伊德(Dan Ackroyd)的機智幽默和巧思劇情,徒有不可同日而語的突飛猛進特效,角色卻平板故事亦貧乏,令本片存在的意義只剩最後原始魔鬼剋星驚喜再度合體(包括維妙維肖的電腦合成版瑞米斯鬼魂)得以讓老影迷重溫舊夢(當然也包括讓棉花糖人和第一集大魔王回歸,和片尾彩蛋的雪歌妮薇佛),卻是一部難以望前作項背的狗尾續貂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