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et the electric teen star of vogueing fantasy film 'saturday church' - i-D

《男孩愛最大》(Saturday Church,2017)是美國導演戴蒙卡達西斯(Damon Cardasis)的首部劇情長片(雖然他先前拍過一部一小時出頭的《March!》(2010),但片長可能要歸類在中長片),以音樂劇和奇想形式呈現一個跨性別少年的成長故事。

14歲的尤里西斯的父親剛去世,留下他和母親與弟弟,姑姑前來幫忙照顧他們,但他其實是女兒心,因而在校受到霸凌。某晚他前往跨性別人士聚集的地點,認識幾個和他一樣的朋友,並被帶到無家可歸的性少數庇護所「星期六教堂」,終於找到認同和歸屬感。保守的姑姑發現他的秘密後疾厲怒斥,令尤里西斯傷心離家,卻因不是星期六而流落在外,甚至產生只能獨自生存而賣身的念頭。

以同志和跨性別題材而言,本片的故事並不特別,也因90分鐘以內的篇幅而無法更深入,不過穿插歌舞的做法頗有巧思,除了襯托跨性別文化,故事也不致淪為一味悲慘。 路卡肯恩(Luka Cain)首度挑大樑的表現可圈可點,令他獲得同志影展的演員獎肯定。不過對跨性別影視熟悉的人,看到熱門影集《豔放80》(Pose,2018-2021)的兩位要角Mj羅德里格茲(Mj Rodriguez)和英蒂雅摩爾(Indya Moore)其實是從本片發跡,令本片更具一份造就該劇發揚跨性別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