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ouping Past the Street of Dreams | Old movies, Pre code, Bessie love

《百老匯之歌》(The Broadway Melody,1929,又名《紅伶秘史》)由美國導演哈利波蒙特(Harry Beaumont)執導,(他因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也是唯一一次),是米高梅的首部音樂劇電影、史上首部有聲對白音樂劇電影,也是首部有聲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當時獎項名稱為傑出影片),卻也是史上評價最差的最佳影片之一。

馬宏尼姊妹韓克和昆妮是一對綜藝演員,與韓克訂婚已久的劇場經理艾迪,在看到多年不見已經長大亭亭玉立的昆妮後轉而對她傾心。姊妹到劇場試演時,老闆對她們的表演興趣缺缺但相中昆妮的美貌,昆妮則說服老闆也錄用比她更想成為名伶的韓克,但在昆妮被花花大少賈克示好後,韓克對於妹妹只靠美貌而非表演感到不悅。昆妮也對艾迪產生好感,所以刻意接受賈克以避免破壞韓克與艾迪的婚約,韓克在目睹昆妮和艾迪的衝突後,恍然大悟他們彼此相愛,於是解除與艾迪的婚約好讓他去追回昆妮。和艾迪成婚後的昆妮放棄表演、專心過她更加嚮往的人妻生活,韓克則和新搭檔展開巡迴表演、滿心期待在聲名大噪後回到百老匯。

以劇情看來,《百老匯之歌》確實是非常庸俗,但也看得出對後來一些作品的影響,最明顯的就是背景同為1920年代、也關於搭檔綜藝表演的《芝加哥》音樂劇及其後的電影版,《冰雪奇緣》(Frozen,2013)把安徒生經典故事改頭換面變成姊妹情深的劇情,也可能是受到本片啟發。本片倒也不至於枯燥乏味,因飾演韓克而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貝西樂芙(Bessie Love)演技也有精彩之處,片中出現以接吻表現情感等非常親密的姊妹相處片段,也是在好萊塢實施嚴格道德法典前難能可貴的情感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