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Crosby and Barry Fitzgerald in Going My Way (1944)

《與我同行》(Going My Way,1944)是美國名導李歐麥卡瑞(Leo McCarey)二獲奧斯卡最佳導演、並首獲最佳影片暨原創故事的代表作,敘述一名年輕神父到紐約市接下年邁神父的教區、兩人合作振興該區並成為摯友。本片是美國該年度最賣座電影,完全反應出美國人在參與二次世界大戰之際亟需的信仰與希望。

歐麥利神父被調派到紐約市的聖多明尼克教堂,起初已擔任該區神父長達四十多年的費茲吉本甚為排斥他,卻在日漸相處下發現歐麥利的善良誠懇,歐麥利也收服惹事生非的少年幫、令他們成為教堂合唱團,並與已成歌劇名伶的前女友珍妮重逢,計畫以演唱來為面臨財務困境的教堂募款。

一代歌王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以討喜勵志的歐麥利一角成為奧斯卡影帝,隔年又以續集《聖瑪麗的鐘聲》(The Bells of St. Mary's,1945)再度入圍,成為史上首位以同一角色兩度入圍的演員;精湛飾演費茲吉本的貝瑞費茲傑羅德(Barry Fitzgerald)則同時入圍最佳男主配角並獲男配角,奧斯卡因而修改規則,他即成為以同一角色空前絕後入圍兩個項目的絕響。本片共獲十項奧斯卡提名並獲七項,包括最佳歌曲、由克勞斯貝和少年合唱團演唱的 “Swinging on a St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