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影:小森食光/冬春篇、過於寂靜的喧囂
Films of the Week: Little Forest: Winter/Spring and The Tribe

小森食光/冬春篇:IMDb: 7.8/10

過於寂靜的喧囂:IMDb: 7.4/10; Metascore: 78/100

繼令人口水直流並沁人心脾的《小森食光/夏秋篇》後,《小森食光/冬春篇》也緊鑼密鼓接連登場,除了一樣令人垂涎不已的樸實佳餚,更深入女主角市子的內心世界,嚐到的不只是食物,更是人生。誠品電影院和光點華山電影院特地兩部聯映,錯過夏秋篇的觀眾塞翁失馬,這回得以一次完整觀賞。

去年驚豔世界影壇的《過於寂靜的喧囂》,創下首部有人物情節卻毫無對白電影紀錄,以失聰耳聾學校為背景,將殘酷人性赤裸裸地呈現在銀幕上,為了融入環境而不得不成為罪犯的主角,最後卻被環境塑造成受到欲望驅使的怪物,雖然展現烏克蘭前社會主義的後遺症,本片更像是一齣無聲更勝有聲的劇力萬鈞震撼悲劇,深刻程度可與經典名著《蒼蠅王》和《科學怪人》相比擬。

本周其他推薦電影:
漫威:超級英雄王國 Marvel Stories`(IMDb: 6.9/10)

arrow
arrow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