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俠》(The Flash2023)是阿根廷導演安迪馬希提(Andy Muschietti)的第四部劇情長片,取材漫畫作家加德納法克斯(Gardner Fox)與漫畫家哈利藍柏特(Harry Lampert)於1940年創作的漫畫角色,為DC漫畫拓展宇宙的第13部電影,敘述閃電俠企圖改變自己的悲慘過去,卻導致產生重大危機的另一個時空。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為了改變母親遭歹徒謀殺、父親被誤判行兇定罪的悲慘命運,閃電俠貝瑞使用神速力穿越時間回到過去,並成功扭轉自己的人生,卻在返回未來時,意外抵達18歲的時間點,並陰錯陽差失去超能力,更面臨薩德企圖消滅全人類的危機。在遍尋不著正義聯盟成員的迥異時空裡,他與剛獲得超能力的18歲自己同心協力,依然存在的蝙蝠俠,成為他們尋找超人下落以阻止薩德的唯一希望。

本片基本上就是沿用「敵營」漫威的《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2021)的成功典範,以「多重宇宙」與懷舊為號召,但比起已欠缺角色關係塑造的該片,本片更是乏善可陳,貝瑞和父母之間該有的親情幾乎架空,令與蝙蝠俠亦從小失去雙親的同情連結十分薄弱。

最大的賣點就是請出正式電影版第一代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還有最後噱頭大於實質的第三代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然後搬出超少女取代超人,則是政治正確地呼應女性抬頭,卻只是虛晃一招,本質上仍是典型男性當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