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WOMAN KING stars Viola Davis and Thuso Mbedu on Bringing Warriors to  Life - US Today News

《女王》(The Woman King,2022)是美國導演吉娜普林斯拜瑟伍德(Gina Prince-Bythewood) 的第五部院線劇情長片,取材19世紀西非達美荷王國對抗擄人販奴外患的女性軍團。


 

以下有劇透請慎讀


 

1823年,達美荷王國因鄰國奧約帝國俘虜自己國家的女性而開始敵對,為了準備抗戰,達美荷全女性軍隊「阿戈傑」的將軍娜妮絲卡訓練被他們拯救並自願加入的女性,以讓自己的戰力更加龐大。然而其中有一名志願者娜薇是因拒絕婚約而被父親送進軍隊,但獨立好勝的她在娜妮絲卡對其嗤之以鼻下更不服輸,在大將伊佐吉的賞識培養下武藝迅速精進,娜妮絲卡更忽然發現她肩上的記號,和她年輕時被迫拋棄的女兒一模一樣。

吉娜普林斯拜瑟伍德繼暌違多年重返影壇的《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2020)後,被找上執導動作戲亦相當多的本片,但可能更因她身為黑人女性而獲選,不過本片的兩位編劇雖也皆為女性,卻有趣地都是白人,其中一人還是知名女星瑪莉亞貝羅(Maria Bello),令本片的陣容組成雖對應故事標榜女性卻也多元。

不過也可能因為出自白人觀點,而讓這個本可成為磅礡史詩的歷史題材,落入肥皂劇的狗血劇情巢臼,原本水火不容的將軍與小兵,原來竟為失散多年的母女,讓本片雖有動作片外表,實質上卻堪稱黑人歷史版的《鋼木蘭》(Steel Magnolias,1989),母女親情雖非白人專利,卻可能正因劇本出自白人之手,才會如此淪於濫情。

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再接再厲企圖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后的演出依然賣力,以《地下鐵道》(The Underground Railroad,2021) 影集嶄露頭角的演技新星圖索姆貝杜(Thuso Mbedu) 也不惶多讓,動作派女星拉珊娜林區(Lashana Lynch)則獲得最搶眼的伊佐吉一角,組成一票出色整體演出,令本片仍有值得一看的精采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