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kota Johnson ne sait pas qui aimer dans la bande-annonce de Persuasion -  Gamingsym France

《勸服》(Persuasion,2022)是英國導演凱莉克拉克內爾(Carrie Cracknel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英國作家珍奧斯汀(Jane Austin)1817年的同名小說,由美國資深編劇朗巴斯(Ron Bass)和新進電影創作者艾莉絲薇多莉亞溫斯洛(Alice Victoria Winslow)聯合編劇。

七年前,出身上流家庭的安聽從家人與親友的勸告,與兩情相悅卻階級卑微的海軍軍官溫特沃斯忍痛分手,如今卻因父親的揮霍陷入財務危機,迫使他們舉家遷居外地的便宜房屋。風水輪流轉,溫特沃斯嫁給上將的姊姊搬進他們的舊家,溫特沃斯也在安一家搬走前前來寄住,令安面臨尷尬處境,又暗自期待與舊愛重逢。命運開了他們一個大玩笑,也似乎賜予他們彌補錯誤再續前緣的契機

本片是第四部改編《勸服》原著的電影,四部本質上皆為電視電影,只有第一部《愛情遊戲》(Persuasion,1995)在英國直接於電視播出,但在美國獲得院線上映,第三部《單身不快樂 》(Modern Persuasion,2020)則和本片一樣都是直接在影音平台發行。不同於評價優異的第一部,本片的影評相當悽,不知是否因為多元種族選角矯枉過正,但其實仍有值得嘉許的巧思安排。

從片頭就打破第四道牆、讓安以第一人稱的說書人來敘事,與古典故事碰撞出新穎火花,即使朗巴斯失去奧斯卡獲獎作《雨人》(Rain Man,1988)的水準已久,期間仍在愛情類型上相當成功,甚少改編的他偕同後輩溫斯洛,仍交出一個可圈可點的改編,依然令人對於安與溫特沃斯的深情與顧忌感到揪心,不過張力堆疊確實不足,某些部分稍嫌乏味,可能出身劇場的克拉克內爾仍須累積電影經歷;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跨國飾演英國角色,也別有一番清新脫俗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