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onnery and Claudine Auger in Thunderball (1965)

《霹靂彈》(Thunderball,1965)是正宗007系列第四集,改編自小說系列的第九本,由前兩集導演泰倫斯揚格(Terence Young)回歸執導,也是他執導的最後一部。

龐德尋找被惡魔黨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偷走的兩顆原子彈,惡魔黨藉以勒索一億英鎊價值的鑽石,不然就要炸毀英國或美國的某個大城。龐德前往巴哈馬接近惡魔黨大老二號,並遇見他的情婦多明諾、發現她的哥哥被二號謀殺。在阻止災難發生的同時,龐德還要幫多明諾一報血海深仇。

本集的龐德女郎是世界小姐亞軍法國女星克勞迪娜奧格爾(Claudine Auger),但她的鋒頭被飾演女性反派的露西安娜帕盧奇(Luciana Paluzzi)搶走不少。本片也繼上一集為007系列拿下第二座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因為有絕大多數場景都在海底拍攝,被飼養的殺人鯊魚令人莞薾,但片頭如今看來可笑的後背噴射飛行器,也可能是原因之一,並且再創票房新高。

因為版權訴訟關係,本該是電影第一集的本片延宕四年後終於拍成,湯姆瓊斯(Tom Jones)演唱的主題曲 "Thunderball",其實是為本片寫的第二首歌,由狄昂華薇克(Dionne Warwick)演唱的第一首 "Mr. Kiss Kiss, Bang Bang" (雪莉貝西(Shirley Bassey)其實先繼上一集後接續演唱,卻因錄音版本過短要重錄時分身乏術)因製片有非得和片名同名的迷信而遭替換,直到1990年代才得以面世。非正宗007系列的《巡弋飛彈》(Never Say Never Again,1983)再度改編本集小說,並由卸任正宗007的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再度演出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