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都在摩拳擦掌,準備週六去ibon前搶票了,更相信大家都有志一同地鎖定了幾部重點電影和單元,《愛在…時》三部曲馬拉松放映場絕對會被秒殺,陳可辛導演的專題放映也不乏令人亟欲重溫的經典,經典重現單元的《爵士春秋》、《姊妹情仇》等更是部部必看,其他單元中的影片也是包羅萬象,各有來頭和看頭。以下是個人小小的必看拙見,希望可以提供各位精挑細選時遇到瓶頸的參考。


奇士勞斯基之職員 Personel

奇士勞斯基,這五個字就代表必看,更別說這是他首部電視電影,而且還是35釐米放映,錯過這次真的就可能終生不再了。 


愛情悄悄來過 36
從釜山影展首映以來,就在影壇上慢慢發酵的新好泰國電影,展現泰國延續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的新潮流實力。  


紐約哈哈哈 Frances Ha
《親情難捨》《愛上草食男》的紐約派導演諾亞鮑巴赫的最新作品,再與表現清新脫俗的葛芮塔葛維格合作,葛維格還升格與鮑巴赫聯合編劇,好評不斷可望再度入圍獨立精神獎多項大獎,甚至奧斯卡也有望。


好戲不散場 Closed Curtain 

受到政治迫害反而更勇往直前的伊朗導演賈法潘納希,贏得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劇本新作,是絕對值得支持的年度電影。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Matterhorn
本屆國青競賽中看來最溫馨通俗的一部小品,關於兩個有緣來相會的男人,互相幫助重建彼此的人生,聽來似乎有點老套,但還是相當吸引人,也可望再現新荷蘭電影的魅力。


湄公河大酒店 Mekong Hotel

既然身為阿比查邦的大粉,當然不得不推這部去年即在坎城影展面世的新作,若你不介意僅僅57分鐘的片長,這絕對是再度膜拜大師風範的難得時機。


鐵西區 West of the Tracks

從未拜見過王兵導演的作品,卻早已久仰他的大名,他的名作《鐵西區》這回難得被引進實在不容錯過,從早上10:50看到晚上21:15,長達十小時以上一氣呵成的放映,絕對值得影迷們再度挑戰。


地下室手記 Inside

當然也要來推一下本屆主題城市的電影,改編自杜斯妥也夫斯基名著,自然是一個號召力,而原著曾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被李安導演引用,更是令人投機取巧地一探究竟的好時機。


伊斯坦堡愛無畏 Majority
以土耳其中產家庭為起點來探討階級,聽來就像是土耳其版的《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帝的作品,除了本片屢獲獎項並廣獲好評外,我還有一個私心推薦的理由,就是我有幸認識的本片剪輯師─侯麥御用剪輯師Mary女士。


漂流社群 Reported Missing

透過尋找失蹤女兒的爸爸來看少年離家問題,且更深入地去描繪這個父親在尋找過程中重新檢視自我的歷程,情節安排和手法都十分純熟,緊湊而引人入勝,後半段的長鏡頭頗有貝拉塔爾的味道,流浪小男孩與主角的互動也成為一個對照組,結局堪稱神來一筆,很棒的第一部作品。(感謝台北電影節勞苦功高的名部落客Ruke哥把這篇去年寫的短感想挖出來)

arrow
arrow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