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s Talking About Jamie Will Open In-Person Outfest LGBTQIA+  Festival | Playbill

《蝴蝶少年:傑米》(Everybody's Talking About Jamie,2021)是英國劇場導演強納森巴特瑞爾(Jonathan Butterell)的首部電影長片,改編自由他執導的2017年熱門同名音樂劇,而該劇又是改編自《傑米:變裝16歲》(Jamie: Drag Queen at 16,2011),令取材自真人實事的這部關於LGBTQ+青少年的音樂劇更添寫實優勢。

住在英國雪菲爾鎮的傑米已公開出櫃並夢想成為變裝皇后,更有個全心支持他的慈愛母親,可惜父親無法接受他而早已離開他們另結新歡,是他人生最大也是唯一的遺憾,但母親仍一直不忍他徹底失望而假裝父親寄信關心他。班上不意外地有霸凌他的同學,但他完全不以為意,而且還有個穆斯林閨密女同學相挺。直到他終於踏上實現夢想的道路、認識成為他榜樣的中年變裝皇后雨果,他才開始擔心起別人對他外表的觀感,甚至受到老師阻礙以變裝參加畢業舞會。

本片原由20世紀影業發行,卻因疫情延宕而轉手給亞馬遜只作線上發行,以一部關於性少數族群青少年又難得取材真人實事的片而言甚為可惜。巴特瑞爾和真實人物傑米同樣出身自雪菲爾並身為同志,因而更感同身受地想透過敘事令人共鳴,但轉化到真實場景中和情緒轉折,都和舞台呈現方式無法相提並論,以致本片的情感表現淺薄失焦,但動聽歌曲和華麗舞蹈仍引人入勝,最重要的仍是作為LGBTQ+青少年的燈塔、為他們發聲的深遠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