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你在他方》(I Carry You With Me / Te Llevo Conmigo,2020)敘述一對墨西哥男同志情侶長達20多年真摯愛情的真人實事,是美國知名紀錄片導演海蒂尤溫(Heidi Ewing)的首部劇情片,獲得日舞影展NEXT單元競賽創新獎及觀眾票選獎,並令尤溫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長片(劇情片)。

年輕廚師伊凡和教師傑拉多一見鍾情,但他們的愛情在保守墨西哥不容於世,受不了家庭和社會壓力與排斥的伊凡,決定與女性閨密步上許多墨西哥人的後塵、冒生命危險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但也必須與傑拉多相隔兩地、可能從此無法再見。感同身受但無法拋下家庭的傑拉多試圖挽留伊凡但徒勞無功,在悲傷過後,他也毅然決然作出一個即將改變兩人一生的決定。

雖為尤溫的首部劇情片,本片可說是一部用劇情片呈現的紀錄片,很可能是她在籌備這個故事的紀錄片期間,決定將其拍成劇情片。保守國家同志必須躲躲藏藏面臨壓力的故事已屢見不鮮,但本片細膩呈現兩名主角從愛火一觸即發到即將悲傷訣別的情感,以及最後本尊現身回顧的作法,都仍相當扣人心弦且令人意想不到(如果沒先知道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