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Hard Feelings 2020 engsub | G-Files

《未來的我們》(Futur Drei (No Hard Feelings),2020)是德國新銳導演法拉茲沙里亞特(Faraz Shariat)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自身德國伊朗裔移民第二代的個人成長經歷,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及Männer雜誌讀者評審團獎。

帕比是一名驕傲出櫃的同志青年,放蕩不羈的他行竊被逮,因而被判到伊朗難民營勞動服務擔任翻譯,也和營中的姊弟安蒙與巴納產生交集。在難以抗拒帕比的魅力,和帕比的「循循善誘」下,巴納逐漸發掘自己的性傾向,也不再害怕對外界躲躲藏藏,觀念開放的安蒙也全力支持他們交往,只是能否獲得庇護的未知數,以及兩人之間依然難以忽視的文化隔閡,令他們的未來似乎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

本片可說是徹頭徹尾的獨立製作,沙里亞特一手包辦編導製(聯合編劇寶琳娜羅倫茲(Paulina Lorenz)也身兼編製),甚至讓爸媽飾演主角父母以節省經費(當然也多了一份融入真實人生的意涵),全體團隊幾乎都是初次參與電影製作的生力軍,令本片增添一份在別片中感受不到的新意和活力。

1.37:1的老片畫面比例,則可能是沙里亞特藉以宣佈自己身為老片的死忠信徒,雖然他的表現主義手法和宣揚同志身分,容易令人聯想到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但他的第二代移民身分,比多藍更多了一層國籍和種族認同的窘境,也多了小情小愛以外的深度與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