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onnery and Jill St. John in Diamonds Are Forever (1971)

《金鋼鑽》(Diamonds Are Forever,1971)是正宗007系列第七集,由第三集《金手指》(Goldfinger,1964)導演蓋漢彌爾頓(Guy Hamilton)回歸執導,本已辭演的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因聯美影業總裁不計酬勞指定要他回歸,他便要求125萬英鎊(後來用在設立幫助蘇格蘭藝人的蘇格蘭國際教育信託上),並額外給他兩部片約。

本片又回過頭改編007第四本小說,是到當時為止的電影版本中,時間順序最早的一本,此集小說中早有惡魔黨一號布羅菲爾德,但龐德則是在電影版第六集(小說第十集)《女王密使》( 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1969)才首度和他見面。取材自南非鑽石走私的真實事件,本集背景橫跨非洲、歐洲和美洲三地,但非洲部分是在美國取景。

本集的龐德女郎是吉兒聖約翰(Jill St. John),主題曲“Diamonds Are Forever” 由《金手指》主題曲演唱者雪莉貝西(Shirley Bassey)回歸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