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Niven and Cantinflas in 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1956)

《環遊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1956)改編自科幻冒險小說作家朱爾凡爾納(Jules Verne)的經典名著,由英國導演麥克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執導,常被視為最差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之一,高度娛樂性仍雅俗共賞。

英國紳士菲利斯福格與同僚打賭自己能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便帶著僕侍路路通展開旅程,從法國搭熱氣球到西班牙、從埃及搭船到印度,救了即將被犧牲的印度公主,三人一同前往香港,懷疑菲利斯在英國犯下搶案潛逃的警探尾隨他們,把路路通迷昏送到日本,但菲利斯仍順利找到他。橫渡太平洋到美國後,他們一路從西岸搭乘火車到東岸,途中遇上攻擊火車的印第安人,轉移注意力的路路通被抓到,菲利斯在他正要被火燒千鈞一髮之際救了他。最終搭乘小渡輪橫渡大西洋直衝英國,卻因警探埋伏逮捕菲利斯,雖獲澄清獲得釋放,菲利斯仍因已超過八十天而沮喪不已,但路路通忽然發現天數比他們想像中早了一天,因為菲利斯沒想到跨越換日線要少算一天,於是他要在最後十五分鐘內趕到紳士俱樂部贏得賭注。

飾演隨從的墨西哥裔演員康汀福拉斯(Cantinflas)以動作喜劇的精采表現贏得金球獎,後來成為奧斯卡影帝的大衛尼文(David Niven)也恰如其分,但本片的眾星客串肯定是最大亮點,包括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和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等人,本片也是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的出道代表作,雖然她在片中堪稱花瓶地以白人身分飾演印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