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n Connery and Daniela Bianchi in From Russia with Love (1963)

《第七號情報員續集》(From Russia with Love,1963)是緊接著首集推出的正宗007系列第二集,有趣地是,本集改編自小說系列的第五本,是上一集改編的前一本,雖仍充滿傻眼情節和物化女性,懸疑的列車殺機、飛車和快艇追逐、飛機盤空投彈的緊湊戲碼,加上土耳其和威尼斯等歐洲美景,肯定比上一集好看許多。

本集敘述惡魔黨為了替諾博士報仇,訓練人員來謀殺詹姆斯龐德,也為了取得蘇聯的解碼機。他們利用美麗的蘇聯領事館秘書塔媞安娜,以接近好女色的龐德。塔媞安娜似乎反而愛上龐德,並決定投奔到西方,兩人一起搭上東方快車,把到手的解碼機帶回倫敦,未料惡魔黨的殺手尾隨在後,他們必須憑靠運氣和龐德的機關武器化險為夷。

在本片中首度出現的惡魔黨,就是《007惡魔四伏》(Spectre,2015)的源頭,也看見《王牌大賤諜二部曲:時空賤諜007》(Austin Powers: The Spy Who Shagged Me,1999)對於反派用一號、二號等數字稱呼的再度嘲諷。第二任龐德女郎是代表義大利出賽環球小姐並獲得亞軍的丹妮拉畢安琪(Daniela Bianchi),她的演技雖一如預期僵硬刻意,卻十分符合本系列物化女性的風格。

本集也是007系列主題曲的開端,與片名同名的主題曲“From Russia with Love” 由後來被拍成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音樂劇《孤雛淚》(Oliver!,1968)的詞曲才子萊諾巴特(Lionel Bart)創作、英國歌手麥特孟若(Matt Monro)演唱,並在片中和片尾各出現一次;僅為首集譜寫「龐德隨著圓圈出現」旋律的配樂大師約翰貝瑞(John Barry),從本集起晉升為御用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