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fest 2020 Film Review: Minyan – The Queer Review

《我的G本教義》(Minyan,2020)是製而優則導的艾瑞克史蒂爾(Eric Ste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也是電影編導的大衛貝茲莫茲吉斯(David Bezmozgis)的獲獎短篇故事。

原文片名意指必須由十名以上虔誠猶太教教徒組成的祈禱班,身為美國俄羅斯裔猶太移民第二代的17歲大衛,則和外公一起參加祈禱班。尚未出櫃的大衛暗自違背保守家族傳統,開始摸索自己受到男性吸引的傾向,祈禱班中也有兩名同居的老年猶太男人,似乎令他看見能夠同時身為猶太人和同志的可能,但他們皆曾已婚,令他感到自己也必須和女人結婚。同時他遇見令他情竇初開的同志酒吧酒保,也才體驗愛情的渴望與失望。

本片的背景為1986到1987或1988 年,除了依然保守的社會風氣,也有愛滋病在男同志圈中肆虐的威脅,尚未成年的大衛對此一無所知,卻也能令他完全感受初體驗的美好。老年男同志的隱藏困境,以及在祖國、戰爭和集中營受到否定和迫害的對比,令他們的猶太教祈禱班不分身分的全面接納更加感人,可惜太多回憶過去的篇幅稍微拖垮了節奏,不過大衛和酒保的愛情和激情,雖沒露點(但有背面全裸)卻拍得十分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