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n Firth and Renée Zellweger in Bridget Jones's Diary (2001)

突然發現,這部看了不下20次的愛片(以及令我百看不厭的三部曲),從沒寫過一篇文章。《BJ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2001)改編自海倫費爾汀(Helen Fielding)1996年的暢銷小說,由費爾汀、《傲慢與偏見》影集(Pride and Prejudice,1995)編劇安德魯戴維斯(Andrew Davies)和《妳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1994)奧斯卡提名編劇理查柯提斯(Richard Curtis)聯合編劇、英國紀錄片導演莎朗麥奎爾(Sharon Maguire)首度執導劇情片。

故事從主角布莉姬回家過聖誕節說起,她在家庭派對上遇見昔日鄰居馬克達西,但兩人似乎毫不來電。布莉姬在出版社當小職員,神經大條的她總是鬧笑話,只有主管丹尼爾克里佛不斷向她調情。兩人很快就搭上線,但丹尼爾也很快就露出花花公子的馬腳。在和丹尼爾分手後,布莉姬和馬克偶然重逢,其實對布莉姬深懷好感馬克,終於忍不住向她告白,更成為她轉行當記者後的大貴人,愛情也在不知不覺中發酵。丹尼爾的再度出現,會否破壞布莉姬和達西的美好戀情?

原本以《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1996)甜姐兒形象聞名的芮妮齊維格(Renée Zellweger),以布莉姬一角再造廣受歡迎的傻大姊銀幕形象,討喜到令她首度入圍奧斯卡;因飾演《傲慢與偏見》達西先生成為英國偶像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有趣地接下這個正是根據他所飾演的達西先生塑造的同名角色;休葛蘭(Hugh Grant)以丹尼爾一角首度毀壞純情小生形象盡情使壞,也算是開啟他全新演藝生涯的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