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 Avalanche (2013)

《無路用之王》(Prince Avalanche,2013)是重拍冰島片《Either Way》(2011),背景同樣設定在1980年代,本片更具體地把時間設在1988年,並對應現實中2011年發生在德州的史上最大森林火災,以1987年發生森林大火為故事前提。

一對修復公路號誌的工人年紀稍有差距,對於人生的態度也截然不同,但其實他們還有一層關係,年長者是年輕者姊姊的男友,兩人雖勉強湊合,彼此心知肚明難以成為知己。但某次年輕者休假回家後,帶回姊姊要跟年長者分手的晴天霹靂消息,年輕者喜歡的女孩也離他而去,他們因感情受挫同病相憐,而在彼此身上找到慰藉。

保羅魯德(Paul Rudd)和艾米爾赫許(Emile Hirsch)的組合稱不上驚喜,卻也滿有火花,艾米爾演出本片,很容易令人覺得是因為他演過《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2007),保羅魯德則有較不同喜劇套路的認真演出,雖然仍有搞笑部分。

以本片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的大衛高登葛林(David Gordon Green),當年還有另一部作品《絕地重生》(Joe,2013)入選威尼斯影展,並令泰薛瑞登(Tye Sheridan)獲得最佳年輕演員,可說鋒頭頗旺。他的作品橫跨獨立製片到商業製作(尤其是搞笑片),但他的獨立電影仍較獲好評,本片即屬於此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