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şkıya filminde Baran kim? Hadi İpucu Cevabı

《強盜》(Eşkıya (The Bandit),1996)是土耳其名導亞夫茲圖古爾(Yavuz Turgul)叫好叫座的代表作之一,更是復興土耳其電影在1980年代陷入低迷後終於東山再起的里程碑,並代表土耳其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最終沒入圍。

本片敘述服刑長達35年的山賊巴倫終於獲釋後,返鄉後發現整座城市已被淹在水壩底下,偷走他的黃金並害他入獄的昔日好友貝佛,則在他入獄後擄走他的摯愛女友凱潔,於是他前往伊斯坦堡、企圖找回失去的真愛。他在途中遇見替黑幫辦事的年輕人蘇馬利,兩人建立起父子般的深厚情誼,蘇馬利幫巴倫找到已成首富的貝佛和凱潔,並想做最後一票和女友艾梅兒共結連理,在一切看似即將如願以償時,上天又向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

和另一部也在IMDb影史250大佳片榜上的《吾父吾子》(My Father and My Son,2005)一樣,本片也以通俗感人的劇情,令人對土耳其電影刮目相看,並且出乎意料地浪漫感人。膝下無子的巴倫和自小喪父的蘇馬利的相遇,彌補了他們的人生缺憾,非親非故但如同骨肉的親情更是感人,兩人也形成世代宿命的對應;巴倫終於和凱潔重逢的關鍵戲,也以深刻的對白和內斂的情感,造就全片的情感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