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天《雙子殺手》上映來回顧一下五部(組)值得一看的複製人電影。

「Blade Runner」的圖片搜尋結果「Blade Run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銀翼殺手》/《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 Blade Runner 2049(1982, 2017)

改編自菲利浦K.迪克的經典小說,這兩部電影都被視為科幻經典,也都深刻探討複製人的人性。

「Never Let Me Go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2010)

改編自石黑一雄的好評暢銷小說,本片雖有科幻情節,卻是不折不扣的劇情片,也輕易成為複製人題材中賦予他們人性最透徹的一部。麥克貝的《絕地再生》似乎抄襲石黑的構想卻畫虎不成反類犬。

以下有雷慎閱:

 

 

「The Prestige」的圖片搜尋結果

《頂尖對決》The Prestige(2006)

改編自經典小說,克里斯多佛諾蘭成名後回過頭把啟發他作品的故事影像化,絕對要看到最後一幕才會發現複製人的祕密真相。

「moon 2009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月球》(《2009月球漫步》)Moon(2009)

一個類似《浩劫重生》獨角戲的故事延伸出超展開劇情,鄧肯瓊斯饒富玩味巧思的首部長片。

「Annihilation 2018 movie」的圖片搜尋結果

《滅絕》Annihilation(2018)

也是改編暢銷小說,這個故事裡的複製人是外星人投射人類的產物,不過也是提出我們是不是真正的我們的玄妙哉問?

註:在《雙子殺手》中飾演大亨/男爵(Baron)的英國華裔男星黃凱旋(Benedict Wong)也有演出《月球》和《滅絕》。

arrow
arrow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