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把經典動畫重拍成實境版其實由來已久,早在1994年就有了第一部《大冒險家:森林王子》,2016年又重啟了更忠於動畫並加入動畫歌曲的「正宗」版本,其次是1996年的《101真狗》,還在2000年出了續集《102真狗》,甚至還即將推出前傳《庫伊拉》,之後一直到了2010年才有另一部實境版《魔境夢遊》(也在2016年出了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但2014年的《黑魔女:沉睡魔咒》才正式揭開迪士尼經典動畫實境版系列序幕。以下是迪士尼經典動畫及其已推出、製作中或已有導演並籌備中的實境重拍版。


《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1967)/《大冒險家: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1994)、《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2016)、《與森林共舞2》Jungle Book 2(未定)
迪士尼第19號動畫長片,實境版27年後面世,由傑森史考特李、凱瑞艾維斯、蓮娜希迪、山姆尼爾主演,史蒂芬桑莫斯導演;重啟版49年後面世,由尼爾賽提主演,比爾墨瑞、班金斯利、伊德瑞斯艾巴、露琵塔尼詠歐、史嘉麗喬韓森配音,強法夫洛導演;續集亦由法夫洛導演。


《101忠狗》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1961)/《101真狗》101 Dalmatians(1996)、《102真狗》102 Dalmatians(2000)、《庫伊拉》(未定)
迪士尼第17號動畫長片,相隔37年後重拍成實境版,由葛倫克蘿絲、傑夫丹尼爾斯、裘莉李察遜主演,史蒂芬海瑞克導演;續集加入傑哈德巴狄厄,凱文利馬導演;前傳由艾瑪史東主演,克瑞格葛雷斯比導演。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1951)/《魔境夢遊》Alice in Wonderland(2010)、《魔境夢遊:時光怪客》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2016)
迪士尼第13號動畫長片,相隔長達超過半世紀的59年才重拍成實境版,由蜜雅娃絲柯思卡、強尼戴普、海倫娜寶漢卡特主演,提姆波頓導演;續集由詹姆斯波賓導演。


《睡美人》Sleeping Beauty(1959)/《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2014)、《黑魔女:沉睡魔咒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2019)
迪士尼第16號動畫長片,也是超過半世紀的55年後才推出改從反派觀點出發、改編幅度較大的實境版《黑魔女:沉睡魔咒》,由安潔莉娜裘莉、艾兒芬寧主演,勞勃史壯柏格導演;續集加入蜜雪兒菲佛、奇威托艾裘佛,喬欽姆隆寧導演。


《仙履奇緣》Cinderella(1950)/《仙履奇緣》Cinderella(2015)
迪士尼迪士尼第12號動畫長片,實境版65年後面世,由凱特布蘭琪、莉莉詹姆斯、理查麥登主演,肯尼斯布萊納導演。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1991)/《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2017)
迪士尼第30號動畫長片,實境版26年後面世,由艾瑪華特森、丹史蒂芬斯、路克艾凡斯、凱文克萊主演,艾瑪湯普遜、伊旺麥奎格、伊恩麥克連、史丹利圖奇配音,比爾康登導演。


《小熊維尼歷險記》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1977)/《摯友維尼》Christopher Robin(2018)
迪士尼第22號動畫長片,其實這部實境版並非重拍而是續集,而且《小熊維尼》有一系列短片、長片、影集等,但有《102真狗》等前例,故也把這部列入,由伊旺麥奎格、海莉艾特威爾主演,吉姆康明斯、
布萊德蓋瑞特、尼克莫罕默德、彼得卡帕迪、蘇菲歐康尼多、托比瓊斯配音,馬克佛斯特導演。


《小飛象》Dumbo(1941)/《小飛象》Dumbo(2019)
迪士尼第4號動畫長片, 實境版78年後面世,由柯林法洛、米高基頓、丹尼狄維托、伊娃葛林、艾倫阿金主演,提姆波頓導演。


《阿拉丁》Aladdin(1992)/《阿拉丁》Aladdin(2019)
迪士尼第31號動畫長片,實境版27年後面世,由曼納馬蘇德、娜歐蜜史考特、威爾史密斯、馬旺肯札里主演,蓋瑞奇導演。


《獅子王》The Lion King(1994)/《獅子王》The Lion King(2019)
迪士尼第32號動畫長片,實境版25年後面世,由唐諾葛洛佛、碧昂絲、詹姆斯厄爾瓊斯、
奇威托艾裘佛、約翰奧利佛、賽斯羅根、比利艾赫納配音,強法夫洛導演。

《小姐與流氓》Lady and the Tramp(1955)/《小姐與流氓》Lady and the Tramp(2019?)
迪士尼第15號動畫長片,實境版由泰莎湯普森、賈斯汀瑟羅克斯、山姆艾略特、賈奈兒夢內配音,查理賓恩導演。預計直接在迪士尼影音平台「迪士尼+」上線首播。

《花木蘭》Mulan(1998)/《花木蘭》Mulan(2020)
迪士尼第36號動畫長片,實境版22年後面世,由劉亦菲、安柚鑫、鞏俐、傑森史考特李、甄子丹主演,妮琪卡羅導演。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1989)/《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未定)
迪士尼第28號動畫長片,實境版由羅布馬歇爾導演,林曼努爾米蘭達擔任製片並譜寫新歌。

其他也在籌畫中但導演未定的包括《木偶奇遇記》、《鐘樓怪人》、《白雪公主》、《小飛俠》、《石中劍》、《星際寶貝》、《阿拉丁》外傳《精靈》和《小飛俠》外傳《小叮噹》。

註:直發影音產品之動畫續集不在此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