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就開始演戲的莎雪羅南(Saoirse Ronan)似乎就是注定要走上這條路,2007年她初登大銀幕,一連有四部電影問世,並隨即以《贖罪》(Atonement2007)中心思細膩的妹妹一角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其後她開始參與各種大大小小的製作,以在《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2009)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Hanna2011)等片中的精采演出再獲好評。

睽違八年後羅南再以《愛在他鄉》(Brooklyn2015)再度入圍奧斯卡並首度問鼎影后,接著她將主演再度將契訶夫名劇搬上銀幕的《海鷗》(The Seagull2016)、再度將梵谷人生搬上銀幕的《Loving Vincent》(2016),和才女葛芮塔葛維格(Greta Gerwig)的編導處女作《Lady Bird》(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