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和我一樣,都對《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2001)中的麥克法斯班德(Michael Fassbender)沒多大印象,也不太記得他在初登大銀幕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2006飾演哪個角色,甚至連他首度擔任主角的《逐愛天堂》(Angel2007)也過目就忘。

直到取材自愛爾蘭共和軍真人實事的《飢餓》(Hunger2008),他飾演身心皆受到折磨的深刻表現,就像脫胎換骨一般立即晉升為演技派,其後他的演藝事業可說是一飛沖天,演出《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2009)等大片,也主演《發現心節奏》(Fish Tank2009)等優秀獨立製作。

    2011年法斯班德一口氣推出五部電影,在《X戰警:第一戰》(X-Men: The First Class2011)中成為新任萬磁王,在《簡愛》(Jane Eyre2011)重新演繹羅徹斯特先生,以《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2011)中大膽深刻的演出成為威尼斯影帝,並首度入圍金球獎及英國學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他以在《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2012)中演出的生化機器人再獲好評;《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2013)中的殘暴地主令他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法蘭克》(Frank2014)中展現難得的古怪喜感和歌喉。

2015年他的演技再上層樓,在《槍響前決定愛不愛你》(Slow West2015)和《馬克白》(Macbeth2015)中的演出都十分精彩,維妙維肖演出的《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2015)更令他第二度入圍奧斯卡,並且首度問鼎影帝;2016年依然作品不斷,包括《X戰警:天啟》(X-Men: Apocolypse2016)、與女友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nkander)聯合主演的《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2016),以及首度擔任製片並主演的《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2016);接著還有改編尤奈斯博(Jo Nesbø)犯罪小說的《雪人》(The Snowman2017)和《普羅米修斯》續集《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