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ドライブ・マイ・カー』西島秀俊が主演&“喪失と希望”の物語 - 米アカデミー賞で作品賞ノミネート - ファッションプレス

看《泛雅在42街》(Vanya on 42nd Street,1994)一箭雙鵰,不僅在二刷《在車上》(ドライブ・マイ・カー,2021)前用偷吃步的方式惡補《凡尼亞舅舅》(Дя́дя Ва́ня,1899),也在超過27年後終於拜見了路易馬盧(Louis Malle)的遺作,事實證明,知道《凡尼亞舅舅》的劇情後再看確實能深入許多。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nya on 42nd Street (1994)

《泛雅在42街》(Vanya on 42nd Street,1994)是法國導演路易馬盧(Louis Malle)的第19部劇情長片暨生前最後一部作品,改編自美國劇作家暨編劇大衛馬梅特(David Mamet)改編俄羅斯劇作家契軻夫1899年劇作《凡尼亞舅舅》(Дя́дя Ва́ня)的另一版本,由美國劇場導演安德烈葛瑞格利(Andre Gregory)編劇,是馬盧繼《與安德烈晚餐》(My Dinner with Andre,1981)與葛瑞格利及該片編劇暨演員華勒斯尚恩(Wallace Shawn)再度合作,也是在觀賞《在車上》(ドライブ・マイ・カー,2021)前可預先觀看的極佳前導之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秘境探險》電影首部預告片釋出,2022 年2 月18 日北美上映

《秘境探險》(Uncharted,2022)是美國導演魯本弗雷雪(Ruben Fleischer)的第六部劇情長片,改編自美國電玩公司頑皮狗(Naughty Dog)2007年為Sony電動遊樂器PlayStation設計的同名遊戲,以尋寶探險題材為號召。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vie Landscapes on Twitter: "'The Sheltering Sky' [1990]. Dir: Bernardo Bertolucci. DoP: Vittorio Storaro. https://t.co/1glIH43HxH" / Twitter

《遮蔽的天空》(The Sheltering Sky,1990)是義大利導演貝納多貝托魯奇(Bernado Bertolucci)的第十部電影劇情長片,改編自美國作家保羅鮑爾斯(Paul Bowers)1949年首本同名小說,敘述一對前往北非旅居的美國藝術家夫妻的遭遇。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onfall': discover in the trailer how the moon will be the new threat to Earth in 2022 - movie news - Chicago Today

《月球隕落》(Moonfall,2022)是德國導演羅蘭艾莫瑞席(Roland Emmerich)的第18部劇情長片,重返他的招牌災難路線,這回即將毀滅地球的威脅,換成甚至本為維持地球運行的月球。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Rescue | Nat Geo Doc Films

《洞穴救援行動》(The Rescue,2021)是美國夫妻導演伊莉莎白柴瓦沙瑞里(Elizabeth Chai Vasarhelyi)和金國威(Jimmy Chin)聯合執導的第三部紀錄長片,敘述2018年六月到七月發生在泰國北部清萊府受到全球關注的睡美人洞救援行動。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w (and where) to watch the 2022 Oscar nominees online | Taiwan News | 2022-02-10 06:38:19

2022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四天前公布,今天才有空撰寫感想,以下有許多他處已提過的贅述,若資訊重複請多包涵。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el e Clementine, il vero Amore eternamente risorge | CameraLook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2004)是法國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令他首度入圍奧斯卡便一舉獲獎、與聯合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和皮耶比斯慕特(Pierre Bismuth)拿下最佳原著劇本。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從花屋走出,沉溺於另一個虛構的世界──《花與愛麗絲》 | HOKK fabrica

《花與愛麗絲》(花とアリス,2004)是日本導演岩井俊二的第五部電影劇情長片,從2003年的同名短片系列延伸而成,也是他獨鍾並擅長的青少年故事,後來還延伸出2015年的前傳動畫片《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 time is Home Team coming to Netflix? (Kevin James movie)

《我的主場隊》(Home Team,2022)是美國兄弟導演查爾斯法蘭西斯和丹尼爾金南(Charles Francis and Daniel Kinnane)的首部劇情長片,以真人實事為藍本,敘述美國國家橄欖球隊聯盟球隊教練被停職一年時,轉而教練少年兒子的業餘橄欖球隊。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