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s in the Band' Cast Talks New Netflix Adaptation - Variety

《男孩夜派對》(The Boys in the Band, 2020)由劇作家馬特克羅利(Mart Crowley,於本片拍畢後的2020年3月去世)親自改編自己1968年獲得東尼獎的舞台劇,並重拍1970年威廉佛列金(William Friedkin)的電影版,由一票公開出櫃的知名男同志演員傾力演出。

1968年7月紐約曼哈頓,麥克要幫好友哈洛德舉辦生日派對,並邀請一幫同志閨密一同慶祝,他已婚的大學朋友艾倫正好在當天造訪紐約,去電給麥克想找他聊聊。從未和向艾倫出櫃的麥克說服他隔天碰面,但艾倫仍不請自來。在發現麥可身為公開的同志後並和他的朋友們互動後,衝突接踵而來,再也無法隱忍過往對於艾倫不滿的麥克,開始要大家玩起打電話對舊愛告白的遊戲,就是要逼艾倫正視真實的自己。

全劇的地點就只有麥克的公寓,但峰迴路轉、針鋒相對的情節,堪稱絕無冷場。除了麥克和艾倫的往日心結,其他角色也代表了當時男同志的各種典型和處境。中年男人漢克為了年輕男友賴瑞同居而離開妻子,但年輕氣盛的賴瑞也想四處尋歡,更因他自身的不安全感;艾莫瑞是個花枝招展的賤嘴娘炮,但其實是用以掩飾從小被打壓的自信;非裔朋友伯納德中規中矩,對於艾莫瑞揶揄種族的過火玩笑逆來順受,但他只是習慣於怒不敢言;艾莫瑞請來的男妓「牛仔」是個頭腦簡單空有外表的小夥子,但他其實有顆純真心靈;唐諾是麥克似有若無的男友,他搬到郊區已讓生活「去同志化」並接受心理治療,卻仍無法平息心中的不安;壽星哈洛德氣勢高傲且愛冷嘲熱諷,但他不過是難以面對年華老去的事實。

演而優則導的東尼獎舞台劇導演喬曼泰洛(Joe Mantello)睽違多年後再度執導電影,但本片其實仍算是他的老本行,片中舞台劇式的調度得心應手。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麥特波莫(Matt Bomer)、柴克瑞昆托(Zachary Quinto)及其他舞台劇實力派卡司的整體演出十分厲害,就算不比原版卡司出色,也很可能旗鼓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