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郭富城、杨千嬅、万梓良、张达明、鲍起静等主演的电影《麦路人》

《麥路人》(2019)是擔任副導演長達20年的黃慶勳終於執導的首部長片,由與他合作已久的票房大導鄭保瑞監製,敘述香港遊民不為人知的生活,並以感人至深的劇情,看見這些邊緣人流落街頭的背後辛酸。

青少年深仔在與家人大吵一架後負氣離家,夜宿街頭時巧遇已流浪多年的阿博,並進而認識與阿博一起在24小時速食店過夜的一群街友,他們親如一家般互相扶持。阿博其實曾是前程似錦的金融新貴,卻因不法獲利而入獄服刑,出獄後依然負債累累並愧對母親的他遲遲不敢回家,幸好有街友提供精神支柱,對他一往情深的舊識歌女秋紅,更是不離不棄守護著他。

本片的卡司陣容十分堅強,除了再度展現深刻演技的影帝郭富城,還有自然動人的影歌天后楊千樺,老牌影帝萬梓良飾演長年無法克服喪妻傷痛的退休老伯,展現與年輕時霸氣形象大相逕庭的脆弱細膩,資深影后鮑起靜飾演思子情切的母親,戲份雖少仍幕幕精湛,以本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搶眼綠葉張達明,起初看似一般甘草角色,而後以意想不到的情感轉折一展深厚功力。

中國女星劉雅瑟飾演片中最悲情的角色,不但丈夫早逝,又獨力帶著女兒在外謀生,並如贖罪般替嗜賭成性的婆婆不停償還鉅額賭債,令人動容的演出令她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飾演亦辛苦幫哥哥還債的阿博妹妹的吳嘉星戲份亦不多,但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除了接近片尾由恭碩良演唱的《We All Fall Down》過於溢情且嫌庸俗外,黃慶勳首度晉升導演的流暢成果確實可圈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