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Powell, Robert Greig, and Luise Rainer in The Great Ziegfeld (1936)

《歌舞大王齊格飛》(The Great Ziegfeld,1936)取材自20世紀初百老匯王牌製作人小佛羅倫茲齊格飛的生平,由連同本片兩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勞勃Z.連納德(Robert Z. Leonard)執導,並由齊格飛製作大戲的御用編導威廉安東尼麥奎爾(William Anthony McQuire)執筆劇本。

本片從齊格飛擔任大力士桑多的經紀人說起,在兩人成功的合作關係因故終止後,前往倫敦的他,從同行對手手中搶下名伶安娜海爾德的經紀權,更因兩情相悅共結連理。齊格飛急遽膽識的生意頭腦加上安娜的表演才華,令他們飛黃騰達,但也讓齊格飛的野心無限膨脹、製作出他最為聞名的華麗大戲「齊格飛富麗秀」,也因而與主秀女郎外遇,以致終究和安娜分道揚鑣。他和另一位名伶比莉柏克的結識,為他的事業和婚姻帶來第二春,始料未及的是,不但他所製作的戲好景不常,經濟大蕭條更在前方等著他。

在負債累累的齊格飛突然去世後,遺孀比莉為了避免破產,才在短時間內賣出電影版權,不惜重本重現富麗秀等戲劇的壯麗場面,是吸引觀眾的最大看頭,齊格飛的私生活當然也耐人尋味。本片入圍七項奧斯卡,並獲最佳影片、飾演安娜的露薏絲蕾娜(Luise Rainer)首度獲得女主角,以及舞蹈指導三項大獎,雖被認為是較差的最佳影片之一,卻還是具備一定的流暢度和娛樂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