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u Reeves and Alex Winter in Bill & Ted Face the Music (2020)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Bill & Ted Face the Music,2020)是睽違上一集《阿比阿弟暢遊鬼門關》(Bill & Ted’s Bogus Journey,1991)長達29年的系列第三集,除了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和艾力克斯溫特(Alex Winter)兩位主角歸隊(溫特這次還身兼製片),還有在第二集中飾演死神的威廉賽德勒(William Sadler)、在前兩集中飾演阿弟警察爸爸的小哈爾蘭登(Hal Landon Jr.)及飾演兩人爸爸在兩集中先後再婚嬌妻蜜西的艾咪史托契(Amy Stoch),劇本由前兩集的原創者克里斯麥斯森(Chris Matheson)和艾德索羅門(Ed Soloman)親自執筆,導演由《銀河追緝令》(Galaxy Quest,1999)的狄恩派里索特(Dean Parisot)接手,不過最令老影迷感動的,莫過於看到奧萊安影業(Orion Pictures)死而復生後的片頭標誌。

步入中年的阿比阿弟因樂團拆夥而沒能實現音樂夢,在中年和婚姻危機雙重夾擊下,他們更被從未來前來找他們的魯佛斯女兒凱莉帶回未來,並被告知必須在七個小時又17分內創作出團結人類的歌曲,以避免時空從此毀滅。於是他們搭乘電話亭時光機去找未來的自己,以獲得他們已經創作好的歌曲,未來的他們卻對他們不甚友善;另一方面,兩人各自的女兒席雅和比莉在得知爸爸們陷入困境後,搭乘凱莉的新型時光機去召集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來創作歌曲,包括吉米罕醉克斯、路易阿姆斯壯、莫札特、黃帝樂官伶倫,甚至還有史前人類打鼓高手,但他們被追殺阿比阿弟的未來機器人誤殺而下了地獄,反而成為阿比阿弟與鬧翻的死神重修舊好並重組樂團的契機。

本片和《天能》(Tenet,2020)的同時面世再巧不過,兩片皆關於為了拯救世界而穿梭時空,但本片除了喚起老影迷的懷舊感,頭腦簡單的搞笑喜劇,比《天能》的錯綜複雜更加平易近人,但在蠢到不行的無厘頭情節後,其實仍有一份啟迪人心的感動力量,李維和溫特在各階段未來中變壯扮老等各種巧思造型,更是令人絕倒。幕後團隊雖大換血,卻不乏資深好手,包括《大河戀》(A Rivers Runs Through It,1992)奧斯卡提名配樂家馬克艾軒姆(Mark Isham)和以出道作《歸返家園》(Coming Home,1978)即亦入圍奧斯卡的剪輯師唐季默曼(Don Zimmerman),在他們長達數十年的影壇生涯後,終於加入本片陣容也堪稱因緣際會。飾演席雅的莎瑪拉維明(Samara Weaving)是曾和李維合作《駭客任務》(The Matrix,1999)的雨果維明(Hugo Weaving)之女,也不啻為一段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