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 Pitt and Jason Statham in Snatch (2000)

《偷拐搶騙》(Snatch.,2000)是蓋瑞奇(Guy Ritchie)繼《兩根槍管》(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1998)後正式進軍好萊塢的第二部長片, 雖然故事背景仍是設於倫敦,黑吃黑和擺烏龍的劇情也如前作的姊妹作,卻可是囊括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班尼西歐戴托洛(Benicio del Toro)演技派巨星慕名合作。

這次擔任旁白的主角換成由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拳擊經紀人土耳其,他在合夥人扯後腿和陰錯陽差之中,被捲入一場搶奪鑽石的雞飛狗跳。美國搶匪「四指」法蘭基在順利在安特衛普偷到86克拉的天王鑽石後前往倫敦、代表紐約的老大艾維去和珠寶商交涉,獲線報的前俄羅斯特務波里斯想螳螂捕蟬,未料他找來天兵到不行的代打搶匪,鑽石最終雖到手,卻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另一方面,與土耳其合作拳擊賽的黑幫老大磚頭,因不滿本來安排好的拳擊手被吉普賽人米奇打傷、破壞他的賭盤,使出心狠手辣的手段,卻沒料到會令自己性命不保。

風格鮮明的招牌無厘頭犯罪喜劇,絕對是蓋瑞奇受到廣大喜愛的首要原因,雖稍嫌套用前作公式,本片的娛樂程度可說更勝一籌。布萊德彼特瞎掰的吉普賽英國腔堪稱一絕,文尼瓊斯(Vinnie Jones)也繼續與瑞奇合作、延續和在前作中雷同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