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lls of St. Mary's in Toronto at TIFF Bell Lightbox

《聖瑪麗的鐘聲》(The Bells of St. Mary’s,1945)是《與我同行》(Going My Way,1944)緊接著在隔年推出的續集,同樣由李歐麥卡瑞(Leo McCarey)執導並發想故事、平克勞斯貝(Bing Crosby)再度主演,並加入奧斯卡影后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再度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七項奧斯卡,但僅獲最佳錄音,也再度成為美國年度票房冠軍。

神父歐麥利被派到聖瑪莉教區,企圖重振搖搖欲墜的教會學校,校長本篤修女起初和歐麥利意見相左,但兩人逐漸看見彼此的優點。他們極力說服在學校旁邊興建公司的富商資助他們,也以另類方式幫助被霸凌和被母親冷落的學生。但在醫生傳來本篤修女罹患重症、必須被調離到氣候乾燥之處的消息後,歐麥利陷入是否該告訴她真相的兩難。

克勞斯貝的演出依然精彩,再度問鼎奧斯卡影帝實至名歸,但褒曼難得的喜感演出更是搶眼,也有許多她拿手的動人好戲,令她締造連續第三年問鼎奧斯卡影后的生涯巔峰,並連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本片雖套《與我同行》公式,詼諧感人程度仍絲毫不遜色,也更看得出此系列啟蒙了《修女也瘋狂》一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