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Connery and Tetsurô Tanba in You Only Live Twice (1967)

《雷霆谷》( You Only Live Twice,1967)是正宗007系列第五集,改編自第11本小說,是路易斯吉爾伯特(Louis Gilbert)導演的三集007第一部,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劇本是由知名童書作家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改編,除了地點以外,劇情和原著幾乎完全不同。

在美國太空船被不知名飛行物挾持後,英國認為罪魁禍首並非蘇聯,而是另有其國的日本。龐德戲劇化地在香港佈局被射殺假死後,前往日本展開調查。日本探員明子不但是他的得力助手,兩人更「順理成章」情投意合。在發現幕後主使是惡魔黨後,龐德循線找到他們藏在火山內的秘密基地,並計畫假扮日本漁夫潛入火山,極力阻止促成美蘇戰爭的陰謀。

惡魔黨一號布羅菲爾德在本集中首度露出真面目,主要龐德女郎是飾演前後兩名日本探員明子和名字鈴木親親(Kissy Suzuki,很有對於日本人和女性嘲笑和歧視的意味)的若林映子和濱美枝,但前者非常剛好地在後者出現前就被謀殺,理所當然地令龐德享齊人之福,讓007系列的男尊女卑在日本文化的「相輔相成」下發揮到極致,龐德扮成日本人的情節也頗多餘可笑,丹波哲郎飾演的甘草綠葉田中老虎一角則反而還滿恰如其分。

主題曲 “You Only Live Twice” 由萳西辛納屈(Nancy Sinatra)主唱,由約翰貝瑞(John Barry)和《金手指》(Goldfinger,1964)主題曲作詞家萊斯利布里庫斯(Leslie Bricusse)共同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