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ize Theron, Matthias Schoenaerts, Luca Marinelli, Marwan Kenzari, and KiKi Layne in The Old Guard (2020)

《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2020)改編自漫畫作家葛瑞格盧卡(Greg Rucka)的漫畫著作,由他親自撰寫劇本、《蜂蜜罐上的聖瑪利》(The Secret Life of Bees,2008)導演吉娜普林斯拜瑟伍德(Gina Prince-Bythewood)執導。

本片從安迪和三名同伴倒在地上顯然死亡開場,再回到她抵達摩洛哥馬拉喀什,與布克、喬和尼克三名長期合作的搭檔重逢,接下前CIA探員卡普利委託拯救被擄的一群南蘇丹女孩,但他們步入了一個陷阱,他們被突襲擊斃卻起死回生,原來他們是已經活了上千年的不死戰士。另一方面,在阿富汗值勤的美軍奈兒意外殉職後復活,另外四人也感應到這名新成員,於是安迪前往尋找她、把她納入團隊。卡普利其實是與巨大藥廠公司合作捕捉身為不死之身的他們,以研發自我療癒的藥物,讓他們被當作實驗目標,在反抗過程中,最長壽的安迪忽然發現自己喪失療癒的能力,似乎奈兒的出現代表她的死期將至。

本片卡司在影迷眼中其實甚為夢幻,除了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還有比利時新生代演技派馬提亞斯修奈爾茲(Matthias Schoenaerts)、荷蘭突尼西亞裔新生代演技派馬旺肯札里(Marwan Kenzari)、新科威尼斯影帝盧卡馬林奈里(Luca Marinelli)、美國新生代女星琪琪雷恩(Kiki Layne)、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oifor),和羅馬尼亞演技派女星安娜瑪麗亞瑪林卡(Anamaria Marinca,雖然只是一個反派小角色)。

 

以下有雷請慎讀

 

起死回生的設定容易令人聯想到同樣改編漫畫的《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2014),不過本片更像主角也是跨越千年長生不老的《時空英豪》(Highlander,1986)系列,但這個新世紀版本除了把女性「扶正」為領導者,更把關鍵接班人角色設為黑人女性,而兩名軍團成員則是相愛千年的男同志,安迪和早在千年前被迫分離並下落不明的女性同伴,也顯然是一對同志伴侶,奈兒的性傾向雖未被透露,卻也很可能亦為同志,而團中唯一的異性戀成員布克則「毫不意外」地成為叛徒,讓這個故事把各種反傳統設定發揮到極致,尤其令女性和同志族群看得大快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