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review: like Glee ...

《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2020)是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繼轉換嚴肅戲劇的《大法官》(The Judge,2014)睽違六年後和Netflix合作重返喜劇的作品,並且是他與兼任編劇的威爾法洛(Will Farrell)首度合作。

以冰島為背景,本片以兩名對贏得行之有年、令ABBA享譽國際的的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從小懷抱夢想的男女為主角,雖然鎮民只把他們當茶餘飯後的餘興節目,他們仍不受影響誓不放棄。在陰錯陽差下,他們真的代表冰島參賽,但到了比賽地點,俄羅斯參賽者看中他們的獲勝潛力而對他們虎視眈眈、用計挑撥離間拆散他們,表演烏龍百出的他們,莫名受到其他國家的喜愛,因而奇蹟般進入決賽,但他們發現發自內心而唱,比起贏得比賽更加重要。

法洛和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的組合頗為新鮮,兩人也碰撞出絕佳喜感火花,瑞秋也得以重溫以喜劇出道時的美好;不以喜劇聞名的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也大展喜劇長才飾演Gay味十足的俄羅斯參賽者(雖然瑞秋和丹的高超歌聲其實都是幕後代唱);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主角的冷漠父親,也是一大驚喜選角,並以滑稽的冰島腔英文戳中笑點。流行巨星黛咪洛瓦托(Demi Lovato)的客串也是一絕。

雖然本片充滿各種政治不正確的刻板印象,尤其是揶揄冰島刻板印象,例如從古代流傳下來信仰、住在小屋裡的精靈,和模仿北歐民俗曲風並大開語言玩笑的“Jaja Ding Dong”,但如同法洛的標準喜劇作品,本片仍不過是博君一笑,加上冰島的絕佳美景,最後都能令人一笑置之並賞心悅目,包括孔奇塔(Conchita)等Eurovision過往贏家和參賽者客串Song-A-Long的流行歌大會串,則是獻給Eurovision鐵粉的意外彩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